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要求严打保险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昨天发布信息称,将不断完善我国反保险欺诈工作,严厉打击保险行业欺诈行为,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表示,随着我国保险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保险欺诈犯罪风险逐步显现,作案人员专业化、团伙化,手段智能化,资金巨额化,跨境犯罪等特征明显,保险欺诈案件在部分地区、个别领域呈高发态势。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是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加强保险公司内控的重要手段,是提升保险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杨明生提出,接下来将研究各国反保险欺诈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教训,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初步构建一个“政府主导、执法联动、公司为主、行业协作”四位一体,适合中国国情,系统完整、科学有效的反欺诈工作体系;健全监管制度机制,尽快在稽查部门建立反保险欺诈机构,研究反欺诈制度,制定反欺诈技术规范,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深化刑事执法与行政执法合作,推动保险机构深入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加强行业合作,积极推进与香港、澳门、台湾和内地的反欺诈合作,不断扩大反欺诈合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