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红木玉雕热卖 贵阳商家市民欢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缅甸玉器、越南木制家具、泰国食品……我是第一次在贵阳看见这么多亚洲国家的特色商品,饱眼福!”8月21日,记者见到市民黄女士时,她和朋友正兴致勃勃地逛贵阳国际会展中心6号省外馆。

  开展4天来,特色商品展省外馆里,不仅福建、海南、青海、江西等外省展区人头攒动,由印尼、老挝、越南等亚洲国家组成的境外展区更是人气旺盛。充满异域风情的境外商品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贵州,引发了市民的强烈好奇心。

  在巴基斯坦玉器展区,玉兔、玉龙生动逼真,花瓶、摆件大气美观。“巴基斯坦玉器虽然尚欠点精细,但带给我们另类的感受。”黄女士逛过几家巴基斯坦玉器展位,最终买了一个翡翠烛台。

  近年来,国内掀起一股红木家具热,越南、老挝红木家具占据着较大份额。在家具展区,越南、老挝的红木家具古典贵气,吸引大批市民围观。

  短短几天展览,市民看得开心、买得过瘾,商家赚得盘满钵满。大湄公河经贸促进商会会长李云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感到非常荣幸。酒博会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为我们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良机。”此次参展,他们与贵阳糖酒业公司、广州进出口开发公司等企业签订67万元的购销合同,同时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等地的参展商达成200多万元合作意向。

  “我们希望贵州乃至全中国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李云昆说出了众多参展企业心声。

  本报记者 田洋 实习生 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