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至13个月新低 高铁股现“裂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债务“寒流”未现去意,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在内外利空的夹攻下,内地股市沪综指周一继续下挫,创逾13个月新低。博时基金投资经理张大庆表示,中国央行在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A股本周或将继续震荡,但不会出现过于激烈的波动。

  进入8月来,“星期一”多次成为A股关键时点。两周前,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全球股市陷入“黑色星期一”,沪综指当日重挫3.79%。在一片寒意中,A股随后连涨5天,于上周一彻底填补了暴跌所撕开的“缺口”。不过,就在投资者期盼股指再攀新高之际,沪综指却急转直下,自上周二起连跌5天。

  截至本周一收盘,沪综指报2515点,跌0.73%,创2010年7月19日来新低,再度回到“坑中”;深成指报11112点,跌1.67%。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1300亿元,这也是近两个月来的最低点。

  盘面上看,稀土永磁、船舶制造、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大跌后略有企稳的高铁概念股的走势则出现分化。

  近日,有媒体爆料说,由北车集团生产的动车出现车轴裂纹,这一消息让中国北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虽然该公司昨夜对“裂纹”说法予以否认,但一些投资者周一依然选择抛售手中中国北车的股票。

  截至周一收盘,中国北车大跌1.72%,以4.58元报收,创出新低。中国南车也受到“牵连”,重挫1.98%。中国中铁跌1.28%,中国铁建跌0.22%。不过该板块另一些个股则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其中,时代新材涨0.32%、世纪瑞尔涨1.64%,佳讯飞鸿涨1.03%。

  张大庆表示,A股市场近来持续性的下跌,主要是美国与欧洲债务问题影响的延续。但在外部遇冷的情况下,中国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A股料将不会出现过于激烈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