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微博遭仿冒 瑞星防火墙强力拦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网上出现大量假冒新浪微博的网站!"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的数据显示,黑客利用网民对微博的关注热度,以巨额奖金作为"诱饵",设立钓鱼骗局,用户一旦轻信,便会上当。轻者导致微博账号、密码被盗,严重者将被骗钱财。

  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可以使用具备"智能反钓鱼"功能的瑞星防火墙,该软件通过网页智能分析技术自动拦截此类钓鱼网站,从而避免网民上当受骗,目前该软件已经永久免费,广大网民可下载安装。

(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智能拦截假冒新浪微博的钓鱼网站)

  据悉,近期,国内钓鱼网站数量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仅7月份,瑞星"云安全"中心便截获140万余个钓鱼网站,帮助用户拦截1002万次攻击。"仿微博、仿高校的行骗方法成为近期的最新热点。"瑞星安全专家指出,在这些钓鱼网站当中,新类型的钓鱼方法不断涌现。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此次假冒新浪微博的钓鱼网站是利用了用户对微博的依赖和信任。"钓鱼网站就是钻了微博中随处可见各类抽奖活动的空子,以"官方微博"、"高额奖金"为诱饵,浑水摸鱼,诱骗用户上钩。用户稍不留神,自己的微博账号密码、个人详细信息就会变成黑客的囊中之物。更有甚者,如果用户汇款,大量现金也将"打了水漂"。

  业内人士称,瑞星防火墙2011版独具的智能反钓鱼功能,打破了传统安全软件只能通过黑名单方式拦截钓鱼网站,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通过对网站内容、域名、行为和代码的智能分析,可自动拦截各类新型钓鱼网站,无需升级黑名单。"瑞星安全专家称,本次瑞星拦截"假微博"钓鱼网站,便是通过行为分析方式截获的。所以,安装瑞星的用户将避免遭受损失。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微博用户将近2亿,黑客在新型诈骗上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近期发生的多起微博安全事件,便是给广大网民和安全厂商敲响了一记警钟。"热点应用往往会面临更频繁的攻击、更新方式的攻击。"对此,瑞星公司正在全力进行安全研究,通过更新瑞星防火墙、瑞星安全网址、瑞星安全浏览器等一系列产品功能,为用户上网安全、微博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