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世彤:美债还算是可以选择的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即使有一些负面的消息以及较高的风险,相对来说还算是可以选择的金融产品。”齐鲁证券首席分析师李世彤先生近日在人民微博参与的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投资家俱乐部交流会上表示。

  美国债务评级下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依旧,投资者恐慌的心理在全球愈演愈烈。全球后金融危机的一系列影响对中国近期的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其中A股市场持续低迷就是很好的体现。为此,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投资家俱乐部近日举办了“美债及欧元危机对中国经济及投资的影响”交流与讨论会。

  会议特邀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博士和齐鲁证券首席分析师李世彤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美债和欧元危机对中国经济与投资的影响这一热点话题展开交流。马光远先生从经济方面剖析了中国经济震荡的原因和美债及欧元危机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及长期的影响。马博士认为美债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中国目前遇到的一些物价、通胀等问题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是难以避免的,我国对通货膨胀的控制较以往已经好了很多。李世彤先生则从股票资本市场剖析了美债及欧元危机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和中国投资人的应对措施。李世彤先生也表示美债即使有一些负面的消息以及较高的风险,相对来说还算是可以选择的金融产品。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希望通过与人民微博的合作,指导投资家理性、专业投资。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郑昌幸表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业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社会认可度,中国多家著名投资机构均是协会的会员单位,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投资家俱乐部活动通过人民微博的平台推广,能与各位投资家、企业家互动交流、把握方向,使协会活跃在中国的股权投资的领域中,同时为我国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做到掌舵和领航。

  活动主持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曹海涛认为,把握好战略方向、宏观影响、政策支持,对指导投资机构的专业投资很重要,投资家俱乐部与人民微博不仅让大家了解投资、走进项目、互动交流,更主要是能够及时捕捉和剖析最前沿的财经信息,正确面对当今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为理性的、专业的投资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