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邦银行加快在中国河南开设村镇银行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洲联邦银行在河南兰考开设的村镇银行经试营业后22日正式开业,澳洲联邦银行(登封)村镇银行23日也将投入运营。这意味着该行半年之内,在豫开设的村镇银行将达3家之多,在豫开设村镇银行的步伐大大加快。

  今年2月23日,澳洲联邦银行在中国农业大省——河南开设了该省第一家外资村镇银行,这也是该行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注册资本8000万元。此次成立的澳洲联邦银行(兰考)村镇银行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按照规定,今后,澳洲联邦银行的3家村镇银行将为所在县域内的“三农”发展提供人民币对公、对私存/贷款,中间业务和国内结算等业务,同时可以依托国际经验打造“本土化”的农村金融创新产品。

  出席开业仪式的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国际金融服务副行长白力恩表示,澳洲联邦银行非常重视中国中西部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和机会,而村镇银行将是澳洲联邦银行未来在中国的长期发展重点之一,除了资本投入,澳洲联邦银行还将把在全球其他国家的村镇银行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带进中国。

  据介绍,除了中国农村广阔的金融前景,类似村镇银行项目的亚洲经验正是该行加快在豫设立村镇银行的重要信心来源。

  据澳洲联邦银行国际金融服务北亚首席执行官陈庆女士透露,今明两年,澳洲联邦银行在豫开设村镇银行的步伐将会继续加快,到明年年底,该行在河南开设的村镇银行数量将达10家。

  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认为,与该行首家村镇银行的落户地河南济源市不同,兰考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澳洲联邦银行在兰考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银行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有分析认为,这也表明外资村镇银行在豫布局更趋合理。

  澳洲联邦银行成立于1911年,兼任澳大利亚央行50年之久,目前是澳洲第一大银行、第二大上市公司。其于1994年初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3月上海分行的开业,标志着该行将北亚业务发展的重心转移到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