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棠牌”起死回生 山西给闲置商标“找婆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8月22日电 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的“海棠牌”洗衣机被重新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22日,记者从山西长治市工商局获悉,这是目前他们正倾力打造的闲置商标网上交易平台的一个成功案例。

  “海棠”牌洗衣机是原山西省长治洗衣机厂利用日本先进技术研发的产品,20世纪80年代末,曾经轰动全国,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行销大半个中国。由于商标意识淡薄、品牌理念滞后,该企业于2005年破产。

  2009年,“海棠”系列商标被重新购买利用。如今,该品牌被重新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十几个省市。

  “每一个经过市场洗礼的商标,都浓缩着特定的文化内涵,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长治市工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海棠’成功的事例,为工商部门实施商标战略创造了鲜活的经验。”

  据了解,闲置商标网上交易平台就是为了给一些闲置商标重新找到“婆家”,盘活企业商标资产,让“死”商标“活”起来。目前,“商标权质押贷款”这个平台已经为山西多家企业融资贷款2.6亿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