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前瞻:市场信心缺乏逢高出货是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11年8月22日(周一)的市场技术分析。

  我们在上周五的技术前瞻中提到:“从近期走势来看,交易者决心要将标普500指数打压至8月低点1100点。”不出我们所料,在全球经济滑坡令人担忧及欧元区麻烦不断的背景下,投资者急于在周末前离场,上周五美国股市再度遭受卖压。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3点,收于10818点,跌幅1.57%。标普500下跌17点,收于1123点,跌幅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点,收于2342点,跌幅1.62%。被广泛视为市场恐慌情绪最佳衡量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上升0.89%,收于43.05点。

  在宣布出售PC部门、收购欧洲数据分析公司Autonomy之后,上周五惠普大跌20%至6年低点,科技股受其拖累走低,结果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XLK)下跌2.43%至22.52美元。下图为XLK最新日线图。

  该图来自我们的“美国市场ETF交易地图”,其中显示了XLK和标普500指数的近期技术形态。如图所示,绿色价格柱状图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涨,红色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跌,黄色则表示市场短期趋势看平。此外淡蓝色带表示短期交易区间。向上突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买(红色色带所示),向下跌破这一区间意味着超卖(墨绿色带所示)。

  图1.1 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日线图)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美国市场ETF交易地图”从2011年7月26日开始看空XLK。在8月初的恢复性上攻遭遇图中白线所示移动平均线的强大阻力之后,XLK下行测试22.62-22.30美元的强大阻力带,亦即8月低点与2010年9月的突破位构成的区间。XLK的资金流向指标在零线下方走低,表明卖压增加。这就增加了XLK突破22.30美元、向20.40美元附近的下一支撑位(2010年8月低点)迅速下探的可能性。

  不过交易者须知,XLK在上周五下跌后已突破短期交易区间进入极端超卖领域。虽然长期下跌过程中超卖乃正常现象,但这也通常意味着短期见底。因此在开始新一轮上升行情之前,XLK进行短期盘整是不足为奇的。上周三向下跳空缺口(24美元附近)是XLK紧邻的阻力所在。收盘跌破这一位置可触发空头回补行情,目标直指24.50-24.86美元的强大阻力带,亦即上周高点与移动平均线构成的区间。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不出我们所料,在8月初的反弹遭遇50%斐波纳契线强劲阻力之后,标普回落测试1100点附近的8月低点。不仅1100点是一个强大支撑,而且动能指标更接近超卖而非超买领域。这是多头近期的又一利好,因此未来数日市场至少进行一次上攻尝试是不足为奇的。

  不过交易者须知,标普的资金流向指标仍然极度无力,表明市场卖压并未耗尽,因此上攻应视为卖空或削减多头头寸的机会。1208点附近的上周高点是标普的阻力所在。虽然眼下看似不可能,但收盘突破这一位置将使短期趋势反转向上,触发大规模轧空行情,有望将价格推升至1250点的61.8%斐波纳契线。1100点附近的8月低点是标普的支撑所在,收盘跌破这一位置将触发新的卖出信号,使2010年8月低点1040点成为下探目标。

  总结:标普500指数接近关键支撑位时近于超卖,增加了指数从该支撑位反弹的可能性。不过由于市场整体交易信心十分虚弱,逢高出货或成主流。2011年年中低点1101点是必须密切关注的重要位置,收盘跌破这一位置将市场将进一步走低。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