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22日收高逾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22日收盘上涨1.2%,因中西部的作物忧虑和外围市场走强。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2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2日收高,受作物忧虑和外围市场走强支持。

  CBOT 9月大豆期货收涨16 3/4美分,涨幅1.2%,报收于13.76 1/2美元/蒲式耳。

  分析师表示,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周末未能迎来预期的降雨,这对处于关键生长期并需要水分的作物而言是个坏消息。

  尽管市场对所有三种主要美国商品作物玉米、小麦和大豆都存在忧虑,但22日市场更多侧重于大豆。

  大豆市场还获得包括股市在内的外围市场的支持,因多数商品22日走高。

  商品经纪公司 North America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分析师吉德尔(Jerry Gidel)表示,“水分对第二次推动大豆生长是如此关键。爱荷华、伊利诺斯和印地安那大部分地区最近几周的天气一直 异常干旱。气象预报称未来几日将迎来适度降雨将不足以给作物提供重大扶助。”

  中国海关总署(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ustoms) 22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大豆进口量较上月增长24%至535万公吨,较上年增长8%。

  中国海关总署还表示,中国1至7月大豆总进口量下滑5.5%至2,906万吨。

  大豆产品亦见攀升,追随了大豆期货的涨势。CBOT 9月豆油期货收涨0.21美分,报收于56美分/磅。CBOT 9月豆粕期货收涨8.60美元,报收于362.70美元/短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