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兴业证券:趁乱加仓 坚定秋季攻势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今年对兴业证券的重点关注,可追溯到3月下旬。其颇受争议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在当时火热的市场背景中指出:看多逻辑被削弱,春季攻势进入撤退阶段。而沪指果然在4月中旬创出3067点高点之后进入中期调整。而到了8月上旬,A股大跌,看空言论甚嚣尘上。但就在市场信心严重受挫的时候,兴业证券又发表了题为《从螺蛳壳下沿区域向上磨 越跌越乐观》的策略报告,开始逆势看多。

  上周A股市场再度大跌,2437点能不能守住?还能不能坚持“越跌越乐观”?本周一,兴业证券题为《坚定秋季攻势信心》的周策略报告,再次为市场打气。

  在市场最恐慌时有勇气前瞻性地空翻多,并提出“坚定秋季攻势信心”,兴业证券的看多逻辑与其1月底提出“春季攻势”、4月初号召“敦刻尔克大撤退”一脉相承,即“内愈冷,外愈乱——政策预期改善”。兴业证券认为,外乱尚未平息,政策维稳必要性依然存在。美国地产、就业数据偏弱进一步加剧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欧债危机至今无解,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同时,实体经济环比偏弱,CPI季调环比可控,PPI季调环比进入负值区间,显示价格上涨压力减弱。在这样的背景下,紧缩政策加码已无必要。

  同时,报告更进一步指出:即使还有政策出台,如加息,也不会改变秋季攻势,显示出强烈的看多信心。报告认为,加息是兔年行情的胡萝卜,有利于理顺资金价格关系,引导资金流动。但报告也指出,持续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信贷额度行政控制,才是行情的扼杀者。不过,7月份新增外汇占款、热钱规模均低于预期,公开市场回笼能力提升,准备金上调已无必要。

  对于近期市场的弱势探底格局,报告认为不必恐慌,因为近期市场忽视了不少积极的政策信号,如“小QFII”推出、习近平“中国经济决不会出现‘硬着陆’”的表态、《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等,均对市场构成利多,而这些信号的意义终将显现。

  对于持续困扰市场的资金面,报告认为流动性将阶段性改善,有利于缓解A股估值压力。三季度经济增长同比筑底,通胀压力逐步回落,宏观流动性边际改善。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有助于海外人民币回流,并增加货币供应量。

  基于强烈的看多信心,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趁乱加仓”。报告指出,秋季攻势是下半年难得的吃饭行情,如果没有超预期的政策放松,时间和空间都将类似于“春季攻势”。在操作上,短期周期股跌深反弹的机会增多,可低吸高弹性板块(地产、化工、航空、汽车、券商、机械等),但要注意见好就收。如立足中长期,则坚定看好真正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兴业证券
  • 趁乱
  • 加仓
  • 秋季攻势
  • 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