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马恒达取代塔塔称雄本土车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新德里8月22日电 (记者 廖政军)受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的需求调整,印度最大的SUV型汽车制造商马恒达公司市值日前超过塔塔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印度本土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称,上周五马恒达公司在孟买股票交易市场上的股价上涨,其总市值达到4407.4亿卢比(约合97亿美元),同时塔塔公司的股票市值缩水了5%,仅为4241.4亿卢比。

  分析人士认为,受欧美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塔塔旗下的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海外销售量有所下降,然而塔塔汽车海外销售量要占其总收入的73%,但今年初以来却已下降近44%。与之相比,马恒达汽车的海外出口额仅占其总收入的5%,影响不大。

  此外,根据马恒达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旗下SUV车型的销售量有所增长,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额已增长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