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成交再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上周调整势头,沪深股市22日继续下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其中,深证成指跌幅超过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地量”,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

  从资金流向上看,A股市场周一逾90亿资金离场,各行业全线遭到抛售,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基础化工抛压沉重。个股方面,*ST光明、多伦股份、山西焦化、开山股份、山东黄金为净流入前五名;攀钢钒钛、海螺水泥、中恒集团、五粮液、方正证券为净流出前五名。

  另外,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ST光明、恒顺电气、上海新阳、东宝生物、新开源;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桐昆股份、新联电子、电科院、万安科技、骆驼股份。

  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虽有煤炭股带动,但是市场人气涣散,股指持续走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实体中阴线,显示市场做多人气不足,KDJ指标死叉,MACD向下扩散,短期止跌信号不明。但是周一沪指的成交量较低到地量水平,说明市场的抛盘逐步在减少,地量之后出低价,大盘离底部也将不远。

  周一大盘冲高回落源于四大因素:1、银行间7天拆放利率突破4%,加息预期笼罩市场,加息是制约市场资金的主要阴霾,资金面不放松,难掩强势反弹;2、系统性重要银行资本缺口5年内超4000亿,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3、证监会征言转融通,个股卖空时代叩门,卖空时代来临,放大市场的做空情绪;4、外围市场继续重挫,加剧了本来就疲弱的A股走势。

  从盘面特征分析,宏源证券济南纬九路营业部认为指数高开低走及成交量萎缩态势一方面显示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作用又构成下跌抵抗的支撑,多空双方仍处于胶着状态。短期大盘会震荡寻底,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但不宜再盲目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出现见底信号,可关注超跌个股和绩优次新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沪深两市
  • 成交
  • 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