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元汇率再创战后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东京电 8月19日,纽约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升至75.95比1,刷新了日本“3·11”大地震后在海外外汇市场上创下的1美元兑换76.25日元的二战后最高纪录。对此,日本政府和央行正在谨慎分析日元升值对日本制造业造成的打击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可能被迫再次出手干预汇市,并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政策,以阻止日元进一步升值。同时,日本政府和央行还在与美欧货币当局进行密切沟通,协商对策以遏制外汇市场进一步加剧波动。有分析人士表示,不解决欧美的财政和经济问题,日本政府采取的日元对策就如同是“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