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和电香港憧憬4G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和记电讯香港(00215)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理想,期内综合营业额上升41%至50.2亿元,纯利升37%至4.94亿元。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客户对数据的用量要求亦日益提高,客户每月平均消费(ARPU)达双位数增长为11%至238元。

  近日已有电讯商率先推出4G LTE宽频服务,惟值得留意是,服务只适用于以USB数据器连线,不适用于智能手机如iPhone等,集团则计划在下半年推出LTE服务。此外,早前成功投得900Mhz无线电频谱,配合重整2G频谱,料能为客户提供更充裕的网络频宽,以及应付不断向上的数据使用量。值得一提的是,将要面世的iPhone5,相信会掀起新一轮的换机潮,为集团下半年盈利作贡献。

  在住宅宽频市场方面,集团采用千兆接入网络(GAN)等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流畅的固网服务。集团早前推出无限数据加固网服务,料可进一步提升固网市场占有率。

  走势上,5月30日裂口上升,其后股价在2.33至2.6元长方形通道横行整固,7月21日呈大阳烛突破早前通道顶线阻力,形成上升轨,8月16日升至3.15元遇到阻力,目前股价企稳各主要平均线之上,惟MACD牛叉略为收窄,可候低在2.8元水平吸纳,上望3.2元,不跌穿50日线2.62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