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方达黄金主题:主动配置黄金基金、黄金采掘公司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成立于2011年5月6日,该基金的投资理念是:通过对影响黄金价格的核心要素进行深入研究,把握黄金价格的中长期趋势;通过主动配置黄金基金、黄金采掘公司股票及其他资产,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基金主要通过对国际黄金价格中长期趋势的判断,在不同资产类别中进行资产配置。基金将重点考虑多重因素,在研究、分析黄金价格趋势的过程中,主动配置:黄金ETF;黄金股票类资产(包括黄金采掘公司股票及黄金股票基金);其他资产。

  易方达黄金主题成立以来,基金净值表现落后于金价走势,这与该基金投资黄金并不充分有关。在未来黄金价格可能面临较大波动风险时,易方达黄金主题有可能显示出其主动避险的优势。目前来看,被动型跟踪金价的黄金基金优于主动型黄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