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二手房价频现倒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珂

  开发商新楼盘开始促销,但二手房却依然坚挺,导致近期武汉新房、二手房售价频现倒挂现象。

  8月以来,武汉不少楼盘频频以“特价房”加大销售力度。包括光谷、沌口、青山等地近期均有比市场价低1000~2000元的特价房推出。不仅是楼层、朝向等有缺陷的房源如此,一些并无瑕疵的新房今年也频繁被促销。如汉阳三环外某楼盘,开盘价近8000元,但算上赠送的15%面积,实质打了8.5折左右。

  但与开发商促销试图快速回笼资金不同,二手房房东愿意为自己心中的升值空间而坚守,“手中有房总比手上有钱要强”。如盘龙城一新盘开盘均价4600元,而记者查询紧邻该楼盘的二手房挂牌价却在4700元以上。同样,近期汉阳马沧湖、武昌友谊大道等地也有新楼推出,销售均价均低于周边二手房房东挂牌的净得单价。“目前北京等地二手房房东已经将挂牌价调低了10%~15%左右。”21世纪不动产研究员黄蕾表示,但武汉本地卖方却并不急于降价出手。数据显示,7月武汉二手房成交2210套,远低于一手房的8869套,且相比一手房售价环比下跌,二手房环比还在上扬。

  一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武汉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税费基本全由买方承担,无形中又提高价格。以1套1万元/平方米,80平方米一手房为例,税费成本在3万左右。而周边1套同为80平方米且品质相近的二手房,税费达到8万。因此,这套二手房单价需在9300元以内(比一手房低7%以上),才有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