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加州政府欲向网店征税 亚马逊发起强烈反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场围绕“网购征税”的大战正在美国不断升级,一方是以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为代表的美国州政府,另一方是以亚马逊公司为代表的网络零售商,双方争议焦点在于州政府是否有权向非本地网络零售商征收销售税。

  今年7月,美国加州出台一项新税法,要求从明年7月1日起,在加州有分支机构或下属机构的网店缴纳销售税。由于加州是全美最大的消费市场,如果加州通过这项新税法,其他州政府也可能马上跟进。

  加州政府的新税法遭到全美最大网店亚马逊的激烈反对,亚马逊的反击措施包括收集足够多的加州消费者签名,试图在新税法生效前在加州发起全民公投,以及斥资向联邦政府游说等。

  过去几年里,美国有20多个州政府都试图向在线购物网站征收销售税,但没有成功的案例。

  美国地方政府向网购征税的最大障碍是来自美国法院1992年的裁断,只有当企业在某个州拥有实体店或者连锁店时,该州才能向这家公司征税。如果网络零售商和邮购公司不设立实体连锁店,那么他们出售商品时无需征税,州政府也不能强迫企业代征销售税。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亚马逊在这场大战中落败,其他在线购物网站更无法与州政府抗衡,其价格优势或许就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