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环境不利 油脂艰难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天气炒作升温,大豆产量下降担忧愈演愈烈,CBOT大豆已经连续数日上涨。而国内油脂期货仍然是一种犹豫不前的状态,政策压力仍然是油脂上行的重要拌脚石。但油脂市场的定价权仍然在国外,压抑的涨幅在外围涨势确立的情况,有可能强势补回。

  8月22日CBOT大豆期货收盘上涨1.2%,市场对周末降雨的失望及中国大豆进口大幅增加的消息助推了期价上扬。上周末美国干旱的大豆产区并没有迎来有效的降雨,这让投资者失望。同时美国农业部8月22日作物进度报告显示大豆开花率97%,与五年平均水平持平,结荚率83%,低于五年平均水平88%与去年同期的90%,生长优良率59%,低于上周的61%与去年同期的64%。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持续下降。中国海关总署22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大豆进口量较上月增长24%至535万公吨,较上年增长8%。中国强劲的进口数据给市场注下了一颗强心剂。CBOT 9月大豆期货收涨16 3/4美分,涨幅1.2%,报收于13.76 1/2美元/蒲式耳。9月豆油期货收涨0.21美分,报收于56美分/磅。

  马盘BMD棕榈油期货22收盘上涨,因为出口强劲。船货调查机构ITS表示,8月1-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上升14.5%至117万吨.SGS也表示8月1-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上升近14%至117万吨.由于近几个月来,棕榈油库存居高不下,BMD棕榈油期价已经连续下跌,但近期出口数据强劲,马盘期价有望守住3000马币的整数关口。

  23日连盘豆油,棕榈油小幅高开,盘面仍然表现为震荡整理。外盘的情况决定了其开盘的涨跌,但是国内宏观金融环境的疲软,及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使油脂市场走势迟疑,并没有跟随外盘亦步亦趋的上涨。央票利率的高位运行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预示加息预期目前仍然在不断升温,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由于热钱的大量流入,新兴经济体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国内通胀前景仍不明朗。

  近期国内油脂市场受国家宏观金融环境影响巨大,外强内弱的格局表现非常明显。但从种种数据仍然可以看出,在目前全球化,金融一体化的背景下,特别是商品期货难以自立门户,独善其身。油脂的定价权是在美国,而不是由中国决定。所以在基本面利好固定,外盘涨势确立的情况,国内的政策的打压,只是暂时的休整。市场的经验告诉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政策的高压而导致的下跌,通常却是买入的良机。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