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 央行发出维稳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时,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仅为250亿元,为缓和前期资金面紧张,央行今日没有实施正回购操作。

  业内人士称,目前1年期央票一、二级利差倒挂仍有13个基点左右,市场预测该利率有继续上行的可能。本次利率持平,将有助于短期内稳定市场心态,但未来的加息担忧并不能消除。(证券时报)

  市场评论

  交易员:中国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3.5840%

  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中国央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3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5840%,持平上周。交易员还透露,央行周二上午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故当日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共计回笼资金30亿元。央行上周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周意外上涨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

  交易员称,本周1年期央票缩量发行有助于利率持稳,同时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也仍在可容忍范围内,故发行利率得以持平。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及正回购到期释放资金量为250亿元,较上周的890亿元减少640亿元。截至上周,央行已连续五周在公开市场实施净投放,共计2,030亿元,其中上周净投放380亿元。(道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