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SPDR金ETF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多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市场忧虑经济前景,刺激避险需求回升,资金再次流向黄金市场,其中,现货金价上周创每盎斯1,881.0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国会通过调高国债上限,但市场仍然担心美国信贷评级有可能被下调,加上欧洲债务问题阴霾不散,市场仍充斥不确定性,导致资金流贵金属市场避险,料续对环球股市及基本商品市场的带来压力,资金短期续会流入黄金避险。

  世界黄金协会早前发表的季度黄金需求报告指出,第二季黄金需求为 919.8吨,比去年同期少 17%,亦比本年首季跌 5%。 ETF黄金需求比去年同期下跌 82%。由于受欧洲及美国不明朗的经济影响下,第三季的需求量有机煨反弹,利好金价。

  由于市场上对黄金有实质需求,黄金价格的表现较白银稳定,加上黄金仍是避难及 抗通胀的重要工具,预料美元短期反弹后将会再度回弱,将为金价带来支持。

  另外,新兴市场如中国及印度等,将于9月份踏入黄金需求的旺季,届时金价亦将受到支持,续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365.00元(上日收市价:1,434.00元)

  目标价:1,500.00元

  支持位:1,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