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如放量补缺短线可做多 强压力位是2575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有相关利好出台,且都属于中长期利好,只是这些利好仍然停留在前期阶段。昨日早盘开盘后冲高,差一点就能封闭上周五的缺口,但量能不济还是回来,午后进入震荡下跌,最终股指穿头破脚收跌。这就是说,多空在经过周一的博弈后,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一点,但量能继续大幅萎缩,说明空头其实力量也已差不多用尽,之所以继续弱势是因为多头力量更弱。

  从技术上说,昨天缺口没封闭,给投资者留下了一个很好的观察点。后市,就可以以上周五的缺口为重要参考,如果股指放量拿下这个缺口,可短线做多;相反,如果继续在这个下方动荡,除非出现快速下跌有短线抄底的机会,否则就耐心等待。

  这样的行情,后市其他中短线重要参考指标包括:1、5日线再次金叉10日线;2、日MACD金叉;3、一根中阳或长阳线;4、同时伴随量能放大。只要满足了这4条,一轮反弹即开始;反之,震荡市或震荡探底。另外,在下方我们密切关注大盘是否会有效跌破11日阳线的开盘点位,如果有效跌破则股指将向下逼近前低,否则震荡后就有反弹。

  操作上,可将短线操作的资金分成三份,一份作为多级别底背离共振时的低吸用,如果这一部分短线资金被套则后面两份就不再动作;后面两份主要用于在后面短线反弹大势确立的情况下择机而动。如此,操作上短线会游刃有余。

  击破2500

  可低吸抢反弹

  周一股指再创上周的调整新低。从周线和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开口朝下和对应的KDJ指标线向下死叉形成共振分析,中期调整暂时还没有结束。股指后市击破前期低点(2437.68点)二次探底没有悬念。不过,由于沪市单边成交量较前一日严重萎缩,并创出近12个月来的地量水平,显示里面的资金有惜筹现象,再度大跌将会引起空头回补。因此,笔者认为,地量之后股指再度向下杀跌的话会引起短线超跌反弹。

  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为短线反弹蓄积了冲高的能量;大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出现二次相互集合现象,表明分时钟图上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的信号。因此,周二大盘惯性下探击破2500点以后会向上2528点。

  周二,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537点和2553点,强压力位是257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505点和2496点,强支撑位是2468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股指通过最近几天的震荡调整已经让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原来的圆弧顶形态转化为圆弧底形态,为小时级别反弹蓄积了冲高的能量;大盘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出现二次集合,显示分时钟图上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日线级别反弹的信号。因此,笔者认为,沪市大盘击破2500点以后靠近2468点附近可以低吸,然后,等其向上回补上周五低开缺口的时候再去高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