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宣布彼得森将于9月12日接替夏尔马担任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麦克劳希尔公司宣布,夏尔马将辞去标普总裁一职,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彼得森将从9月12日接替他的职务。

  据麦克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 Companies)8月23日发布声明称,标普(Standard &Poor‘s)总裁夏尔马(Deven Sharma)将在年底离开公司,花旗银行(Citibank NA)首席运营官(COO)道格拉斯-彼得森(Douglas Peterson)将从9月12日起接替他的总裁职务。

  夏马尔在年底前将继续留在标普充当战略组合评估顾问。此次人事变动在标普8月5日宣布下调美国评级之前就已经展开数月。夏马尔至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标普评级部门总裁,他此次离开是为了寻求其它机会。

  麦克劳希尔公司主席、总裁兼CEO麦格劳三世(Harold McGraw III)在声明中表示:“欢迎道格来自标普担当重要的总裁职务。标普最近几年在全球继续得到巩固和加速发展,已经成为一家顶级全方位资产信用风险标准提供商。”

  他称赞彼得森是一名在全球金融服务、风险管理和资本市场方面有着超过25年经验的资深执行官,是一名杰出的全球领导,横跨金融和资本市场,在日本、拉美和美国等市场都获得过创建业务的成功,是一名已被实践证明的运营和战略执行官。

  麦格劳同时对夏尔马多年来对标普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2010年底标普宣布分拆为两个部门——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和麦克劳希尔金融,以更有效地位投资者和客户服务。夏尔马帮助实现这两家公司的创建和高速增长,然后他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因此标普便开始物色新的领导人选。

  夏尔马则表示,作为标普总裁他一直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对公司过去4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随着麦克劳希尔继续展开投资组合评估,他将继续与公司领导层密切合作,创造更多的股东价值。

  彼得森在声明中表示,他对加盟标普感到无比兴奋。标普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并对投资者服务有着强大承诺的组织。他希望领导标普团队继续在全世界获得扩大成长。

  彼得森2004至2010年曾担任花旗集团日本地区CEO,负责管理资本市场(Capital Markets)、公司与投资银行(Corporate &Investment Banking)、全球交易服务(Global Transaction Services)与零售银行(Retail Banking)等部门的全部特许经营。之前从2001到2004年,他是花旗集团的首席审计员,在花旗公司(Citicorp)与旅行者集团(Travelers)合并之后,领导完成了整个集团内部审计队伍的整合。

  彼得森大学时在克莱蒙麦肯纳学院(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学习数学与历史专业,然后从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顿学院(Wharton School)获得MBA学位。目前还是沃顿金融机构研究中心(Wharton Financial Institutions Center)委员。

  夏尔马是在2006年加盟标普,担任投资服务和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然后在2009年被任命为总裁。在加盟标普之前,他曾在麦克劳希尔公司担任5年全球战略执行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