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市宠爱伯南克 卡扎菲生死无人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依然下落不明,但地缘政治局势对于市场的影响十分有限。近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汇市似乎陷入了停滞。但黄金依然是投资者的兴奋所在,在突破1900美元大关后,人们唯一担心的是黄金是否涨得太高了。

  利比亚内战局势牵动人心,但不包括汇市的投资者。在利比亚反对派攻陷首都的黎波里后,传闻满天飞。知名媒体自摆乌龙,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被抓,后被证实报道有误。而此前言之凿凿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被捕,随后赛义夫却戏剧性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宣称自己依然自由。面对纷杂的利比亚战事报道,汇市波澜不惊,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大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且波幅逐渐收窄。市场人士需要寻找新的热点,但显然不是卡扎菲们。

  羸弱的全球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于经济陷入“二度衰退”的担忧。美国经济市场持续低迷,股市异常波动,以及欧债风波不断,令投资者不敢过多配置高风险资产。但是美元经过“美债上限”一劫后已伤元气。且近期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出台,令汇市暂时陷于平静。

  由于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欧美各国政府已无力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因此,欧央行不得不顶住压力,再次购买受灾国的国债。目前,市场更加在乎美联储能否推出QE3,意欲重温在QE1和QE2施行期间,资本价格节节攀的旧梦。于是,26日召开的全球央行年度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一举一动将牵动人心,倘若伯南克在QE3的问题上松口,短线市场将会习惯性地抛售美元;反之欧元、澳元等高息货币将会展开回调。

  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近期呈震荡整理走势,日均线系统交错缠绕,缺乏方向,RSI指标维持盘整。当前重要压力来自于7月12日以来下降趋势线切入点74.35,只有突破该位,美元才可获得反弹空间,其后阻力在75.10附近。下方强支撑在73.40,此前美指三次回落至此均获得有效支撑。

  (关威 撰稿)

   

搜索更多汇市 卡扎菲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