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机构:美联储新刺激方案不会太猛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全球经济二次衰退及欧债危机影响,最近数周股灾降临全球股市,被市场深套的投资者们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会不会暗示,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以进一步扶助经济增长。对此,新加坡金融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新刺激方案可能不会想此前般强烈。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公司(SIAS Research)表示,欧美债务和美国经济放缓是投资者市场面对的主要挑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毫无希望,若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将推出新刺激方案,那么将给全球股市及商品带来支撑,反之,恐怕将引发新一轮抛售潮。

  该机构分析师指出,市场虽然期待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但一般预料这项措施影响恐怕不及前两轮那么强烈。由于无法判断美联储是否会稳定市场,市场还是别太期待QE3的效果。多数企业前景仍不明朗,预计未来包括股市在内的市场将继续维持动荡局面。

  全球央行周五将再次聚会Jackson Hole,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可能在这里宣布明确的政策,但市场将密切关注伯南克的一言一行,希望从蛛丝马迹中寻找安慰。

  巴克莱资本(Barclays)表示,交易者已将美联储购买5000-6000亿美元国债反映在价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