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市一生鲜处长被控受贿 自称门店有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刘杰) 一家超市健翔店原生鲜处处长王昭,涉嫌向供货商索要贿赂5万元。昨天上午,王昭被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在朝阳法院受审,他称其行为按“潜规则”操作。

  王昭两次因盗窃罪获刑,2006年5月刑满释放。检方指控称,去年2月,王昭利用职务之便,向供货商一家商贸公司的总经理梁某索要贿赂款5万元。对此,王昭表示不能认可,他称,去年春节,该超市各门店有销售业绩竞争,健翔店销售情况不好,他就跟供货商商量,让对方出5万元买下部分自己的商品,超市再通过空刷条形码将这部分销量做账,以造成销量“提高”的虚假业绩,因此并非他索贿。他还说,公司有个“潜规则”,该超市的供货商要无条件支持开张1年内的新门店,健翔店当时开业不到1年,他以为供货商会按“潜规则”配合。对此,检方出示了健翔店收银主管的证言,证明王昭所说“空刷条形码买销售”不是事实。店长王某则称,她知道其他门店有花钱“买销售”的情况,但健翔店没有。朝阳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