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材料上涨 粤传媒中期业绩降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粤传媒(002181)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降0.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37.9万元,同比下降59.28%;基本每股收益0.0097元。半年报指出,受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纸张等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公司商业印刷的销售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压缩了利润空间,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减弱。

  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因整体楼面翻新维护工程导致俱乐部经营业务受到影响,旅游服务业收入同比下降49.03%,降幅最大;而唯一增长的是广告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广告代理收入同比增加10.63%。从地区来看,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减少83.21%,主要原因是《第一财经日报》今年2月份后停止了纸张购买业务。

  由于新闻纸等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公司下半年将发挥综合印刷优势,开拓包装印刷、立体印刷等新业务领域,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同时整合广告业务,探索全媒体新目标。

   

搜索更多传媒 立体印刷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