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看淡QE3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比金融市场的超高预期,很多一直跟踪研究美联储的经济学家认为,在本周末的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出牌”未必符合市场预期,因为进一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门槛依然较高。

  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会针对进一步的大规模资产收购进行讨论。而投资人则已经在预期当局推出更多的量化宽松(QE)措施。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因素。

  在8月9日的例会上,伯南克意外地宣布,将延长实施低利率的时间至2013年年中,并称美联储还有其他选项。

  花旗的经济学家维廷表示,美联储启动的“定期宽松”政策是一项新的举措,当局还可以清楚地阐明其政策目标。他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其资产组合的构成从短期转向长期,以期降低市场利率。

  但对于是否会进行QE3,维廷表示,这种选择的有效性“值得怀疑”。美联储采取这类措施的意愿其实是下降了,相比一年前,目前的通胀前景更加稳定和趋于上升。他认为,要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多的量化宽松措施,可能需要失业率再度明显上升。过去几个月,美国的失业率总体上仍在温和下降。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虽然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消费价格出现上涨迹象,后者可能阻止伯南克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的外汇策略部全球负责人钱德勒表示,现在还很难说美国已经发生了滞涨,但目前的通胀环境不适合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