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缩量发行 价格持平降温加息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2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与之前一周持平,为3.5840%。

  此前一周,央行全面上调了央票发行利率,因此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备受关注。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被视为平抑当前市场的加息预期。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中的到期资金量仅有250亿元,是今年以来的第二低位。此前在元旦当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曾低至180亿元。

  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陈岚表示,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少,因此央行回笼压力不大,央票缩量发行的情况下发行利率维稳在意料之中。

  目前一年期央票利率仍然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8.4个基点。本周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逐渐升温的加息预期有所缓和。上海一券商自营部门交易员表示,持平的话,短期应该是不会再加息了,资金利率可能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