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ZeroHedge:标普CEO因讲实话被撤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多年来标普为客户服务,好不容易说次真话,结果在调降美国主权评级的两周后:标普首席执行官夏尔马(Deven Sharma)即将辞职,而由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接替他的职务。

  据华尔街金融博客Zero Hedge称,几年来标普迎合客户需求,价值数万亿的固定收益证券可花钱买评级(还有其它情况,是信贷泡沫以及后来爆破的一个因素),现在标普终于打算做正确的事情并讲真话。

  但在这种情况下,它选择加以暴露的若不是最差的那么肯定是世上最伪善的信用——美国本身。果不其然,降级两周后标普首席执行官夏尔马(Deven Sharma)辞职,他将被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所取代。

  麦格劳-希尔董事会在周一的会议上决定替换夏尔马,在会上还讨论了一项正在进行的策略审查。这不过是美国现代企业现实的一个案例研究:你若不满意现状,反对它,那么你很快就会出局(建立在旁氏骗局、不可靠制度以及街头三张牌游戏基础上的辉煌前景,不愿分享的人将很快自取灭亡,或生命或职业生涯)。

  他们预计,这种当权者对付异见者的明目张胆的行为将对穆迪(或来自惠誉的法国sycphants)的人植入恐惧之神,没人会再同时提及“美国”和“降级”两个词。

  让我们直观的看一下:在美国,当你敢说实话的时候,你的职业生涯结束,而如果你腐败、说谎、是无能的偷税漏税者,你不仅可以当上财长,也可能会赖以生存终生,只要你做被委托的一件事:迎合“太大而不能倒闭”的金融机构的利益。

  这整场闹剧唯一留下的问题是,标普将何时发布以下美国信用上调的信息:

  “伟大的服务,AAA+++评级,立即付款,再次合作!!!”

  (娟子)

   

搜索更多美国 ZeroHedg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