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地税局原票证管理中心主任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税控装置招标中受贿 牵出税务系统腐败窝案

  地税又出贪官 受贿一千多万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继北京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任依娜被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计财处原副处长彭英斌在东城法院受审之后,该局又一贪官被检方提起公诉。在任依娜和彭英斌案中多次被提到的市地税局原票证管理中心主任刁维列,近日被检方以涉嫌犯受贿罪为由提起公诉。据了解,刁维列受贿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

  任依娜、刁维列等人被查办,系北京市地税局在税控装置招标中产生的腐败窝案,此案还涉及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据了解,王纪平正是“推广应用国标税控收款机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任依娜则是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领导。而此次被提起公诉的刁维列,则长期分管与税控机采购运营维护相关的业务。

  据检方指控,2002年至2003年1月,刁维列在担任市地税局征收管理处副处长时,接受北京天瑞泰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请托,为该公司所代理的深圳同方融达科技有限公司,在2002年北京市地税局税控装置产品选型项目中,顺利中标以及分配较好的销售区域提供帮助。为此,刁维列先后6次收受该公司好处费共184万余元。

  此外,在2006年至2009年,刁维列在任市地税局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中心主任、票证管理中心主任时,接受赵某的请托,为赵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恒信恒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系统、IT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运行维护项目中中标及为赵某所在的北京昆易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的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在税控收款机、税控器和金融税控收款机选型项目中中标提供帮助。为此,刁先后4次收受赵某所在公司给予的共计980万元。

  检方认为,刁维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陆续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地税局官员,均系在税控装置等地税局的招投标中的实权人物。像2007年4月2日,在地税局招标“税控收款机税控器和金融税控收款机”评标委员会成员中,就有彭英斌与刁维列,任依娜则是他们的领导。而原局长王纪平,则多次给他们打招呼,据彭英斌受审时供述,王纪平叫他吃饭时,还有投标企业人员陪同。

  目前,市一中院已受理刁维列涉嫌受贿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