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牛气冲天"上摸1911美元 呈冲高回落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纽约黄金期货电子盘价格盘中突破1900美元关口,最高冲至1911.8美元,创历史新高。

  冲高后回落

  分析人士表示,金价不断上涨的原动力,在于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迟滞不前的担忧上升,黄金作为财富保护工具的需求受到激发。黄金正处在牛市第十个年头,欧美经济体都在艰难应对债务挑战,美国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水平更是提升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从而助推金价自2008年末以来上涨逾一倍。

  尽管金价突破了1900美元“高地”,但也面临不小的上行阻力,呈现冲高回落态势,跌回1900美元之下。记者上午10时30分发稿时,纽约黄金期货电子盘价格报于1898.22美元。

  风险要防范

  与此同时,面对金价不断上涨的态势,上海黄金交易所及时采取措施,防范交易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今天发出通知,宣布调整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上海黄金交易所在通知中称,近期黄金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为了防范黄金延期合约的交易风险,保持市场稳定,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8月25日日终清算时起,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2%,下一交易日起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涨跌停幅度调整为9%。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继续加大,交易所将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进一步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