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督查代办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全市落实新的审批事项和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督查代办中心(简称市督查代办中心),明确专人对代办事项实行全程免费服务。

  推行项目督查代办制度是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据悉,市督查代办中心职责为负责直接在市本级审批项目的督查、代办;负责为各区(含开发区)涉及市本级权限内审批事项提供协办;负责对督查代办员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对各区督查代办机构提供业务指导;负责做好全市督查代办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督查代办工作开展情况的统计、调研和分析。

  市优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武汉市范围内、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包括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实施代建制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者均可提出委托申请。中心重点代办民资、外资及各级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不含实施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项目)。

  据了解,委托市督查代办中心代办相关审批事项,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投资者缴纳的费用外,一律实行免费服务。督查代办机构承接代办项目后,明确专人即代办(督查)员对代办的事项实行全程服务。

  为更好的服务投资者,市督查代办中心暂设定30名工作人员,由市委组织部从各市直部门中分批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能吃苦、年纪较轻的中层干部、后备干部组成,每批次为期一年。首批代办(督查)员即日到位。

  代办(督查)员在项目代办过程中,存在相互推诿、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损害投资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提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