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标普总裁离职原因不单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下调美国AAA顶级信用评级不久后,标普母公司麦格罗希尔集团(McGraw-Hill Cos。)周二发布声明表示,花旗银行(Citibank)首席运营官彼得森(DouglasPeterson)将接替现任标普总裁沙玛(Deven Sharma)。

  对此,分析师表示,信评机构标普公司总裁沙玛似乎是被迫离职,而非按照原计划退休。8月5日,标普公司史无前例摘除美国3A顶级信评,随后标普遭到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交会(SEC)调查。

  标普5日将美国3A信评下调至AA+,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焦虑不安,提升美国国债需求,美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3%的历史纪录低点。美国参议院4月发布的报告称,2008年次贷危机过错主要归咎于标普。

  标普调降美国顶级信评决定与其它信评机构不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国际信评公司(FitchRatings)仍将美国信评列为AAA等级。

  日本东京三菱日联证券美国公司(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USA Inc。)驻纽约信贷策略师NoelHebert表示,“沙玛看起来像是被赶出门外的,如果依照计划退休,处理方式应该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