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PMI提振市场信心 期指修复性行情有望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城期货 高芸

  今天上证指数探底回升上涨1.52%,现货收盘后1109合约继续上涨10个点,A股收盘后,恒生指数继续上涨170个点,全天上涨1.99%。昨日大盘上涨主要受利于三个方面,第一,欧美市场止跌企稳。第二,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的持平将缓解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第三,汇丰今天上午公布,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8,高于7月份的实际值49.3。

  首先来看资金面,央行已连续五周在公开市场实施净投放,共计2,030亿元,其中上周净投放380亿元。市场担忧的加息预期逐渐被消化,但是临近月末,资金面依然紧张,SHIBOR7天利率已经从上周的3%左右涨到昨日的5%,资金面尚不配合短期内的大幅反弹。

  再看基本面,汇丰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为49.8,从数据上看,八月份已小幅回升至接近盈亏平衡水平,出口新订单指数攀升至最近三个月的最高水平。这些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的硬着陆的风险或许正在降低。数据本身缓解了市场的悲观预期。

  持仓来看,多空持仓均有所增加,中证期货持空单1898手,处于历史低位。

  从估值来看,沪深300的目前的估值已经与08年的最低点PE相当,下跌空间有限,而近期的利多因素将使股指展开修复性的行情。介于月末资金面较紧张,近期反弹力度可能受到限制,短期目标位在前期高点292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