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暂别"五连跌" 沪深股指涨幅双双超过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建材等板块的拉动下,23日A股市场终于暂别“五连跌”迎来温和反弹,且沪深股指涨幅均在1%以上。不过,由于市场人气不足,当日两市成交总量仍在1300亿元以下徘徊。

  受外盘股市企稳带动,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524.88点,早盘回落至2514.95点后开始震荡回升,临近收盘时出现一波小小的“翘尾”行情,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554.0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8.16点,涨幅为1.52%。

  深证成指收盘报11243.42点,涨130.78点,涨幅为1.18%。

  股指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仅12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3只个股涨停。

  除紫金矿业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全线企稳反弹。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以及前一交易日大跌逾5%的海螺水泥,均出现了3%以上的较大涨幅。

  尽管股指反弹,市场人气依然不足。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32亿元和651亿元,总量仍未能突破1300亿元。

  龙头股海螺水泥超跌反弹,带动前一交易日跌幅领先的建材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传媒教育、化工化纤、建筑工程、IT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整体涨幅。前一交易日领跌的酿酒造酒板块当日涨幅最弱。有色金属、银行、汽车、农业等板块走势也明显弱于大盘。

  沪深300指数重回2800点整数位上方,收报2821点,涨43.22点,涨幅达到1.56%。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消费外涨幅均在1%以上。300金融涨幅最大,为2.03%。

  两市分别成交632亿元和651亿元,总量仍未能突破1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