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连续七周上涨 疯涨风险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票市场“跌跌不休”之际,黄金继续凸显避险利器本色,上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并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不过,一些市场人士担心,黄金市场所反映出的对经济极度悲观可能有些过头,连续上涨后金价面临的调整风险有所增大。据新华网

  黄金连续七周上涨

  上周五美国收盘,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涨30.20美元,至1852.20美元,涨幅1.7%。这是该合约本月以来创下的第九个收盘新高。期金当天盘中一度达到1881.40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本周,金价累计涨了6.3%,为两年半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本月迄今为止,金价累计涨了14%。

  至此,黄金已连续七周上涨,创下至少2007年4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近期,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的担忧升温。过去几天,大摩、高盛、摩根大通、花旗等大行纷纷下调了对美国或是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一些机构甚至认为,发达经济体总体上濒临衰退。

  外媒引述中金公司的一份报告称,中期内,全球货币体系的混乱以及长期内的通胀威胁,可能继续放大黄金作为货币和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知名商品投资人加特曼则认为,当前黄金是全球的通用货币,因为投资人都确信,货币和财政当局对于解决目前的财政危机无能为力。

  年底前突破2000美元?

  一些人认为,如果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局面持续下去,金价可能很快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在这种不稳定的环境下,由于人们的避险心理,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Edelweiss金融服务公司的总裁拉詹上周末在出席一个黄金论坛期间表示,“年底前肯定会突破2000美元。”

  黄金市场酝酿泡沫?

  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金价在连创新高之后,眼下面临的调整风险越来越大。INTL商品公司的CEO罗德斯预计,最快在下月,金价就可能出现调整。罗德斯表示,9月份,金价可能跌至1725美元左右,尽管长期来看,黄金的走势仍看好。

  “目前金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对未来的预期,比如更多的全球流动性以及全球经济状况恶化。”LGT资本管理公司的分析师贝拉姆说。他认为,黄金市场可能是吸收了“世界末日式”的观点,但在他们看来类似的极度悲观毫无根据。他表示,黄金市场可能正在酝酿一个非理性的泡沫。

  加拿大金矿企业Goldcorp的首席执行官近日也警告说,金价在年底前可能有小幅回调,尽管他认为黄金的长期前景仍然强劲。

  可能对金价上涨构成制约的还有保证金的因素。随着金价上涨步伐加快,其交易价格区间在扩大,波动也在加剧。已有部分美国经纪商已告知其客户,未来几天,黄金期货交易的保证金要求可能被上调。

   

搜索更多Edelweiss Goldcorp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