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今年全部完成(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岸区涂山镇这个城中村周边已是高楼林立 (资料图片 张质 摄)

  今年我市将完成改造城中村的任务。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建成两个绿地广场,到今年底还将再建成4个,规划建设较大规模的绿地广场总数将达到11个。

  据介绍,我市早在2009年就启动了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经过两次任务调整,实施改造的城中村共有61个,拆迁安置人员28432人。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主城区城中村范围内要建设总面积约175.79公顷的集中公共绿地和市民休闲广场,占改造集体建设用地面积的53.4%。

  目前,已有两个项目在去年建成,另外有4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分别是沙坪坝区凤凰广场及绿壁、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大渡口区揽月公园、双山公园三期,这4个项目预计今年11月建成开放。

  另外,我市年内还将启动5个绿地广场的建设工作,分别是南岸区大禹广场、巴南区南温泉音乐广场、九龙坡区中心广场及南区广场、高新区双巷子城市绿地广场、沙坪坝区土湾绿地生态公园。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城中村房屋工程拆除量867.7万平方米,占总拆迁量的91.7%,安置27594人,占安置总量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