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将引进100个创新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深圳举行大运会赛时广东省系列第7场新闻发布会。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覃立模介绍,“十二五”期末,我省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1950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达55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400万人。同时,全省还将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引进100个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科研团队,引进100名能够带动新兴学科、发展高新产业、引领先进文化的领军人才。

  “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增博士后流动站40个,博士后工作站80个,年招收规模达800名以上,新增进站博士后3000名左右。

  覃立模说,在“十二五”期间,全省安排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5亿元,用于奖励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性成果的高层次人才,每年奖励20名,每人奖金500万元,连续5年共奖励100名。同时,还将制定出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争取5-10年内,引进1000名掌握核心技术的紧缺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人才。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全省将继续办好广州留交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高交会、佛山博交会。覃立模透露,目前省里正在积极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请,争取博交会永久落户佛山,为高层次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提供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