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可联袂中影集团 加速中国数字影院国产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北京,2011年8月23日)全球可视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巴可公司与中影集团今天共同宣布,由巴可旗下两家子公司——巴可伟视(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巴可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的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的成立再次彰显了巴可及中影集团长期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电影数字化和国产化进程。合资公司的成立同时也贴合了国家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需求,规划指出文化产业将迎来全面发展时期,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增加值有望占GDP的5%左右*。巴可与中影集团此次强强联姻体现了巴可公司和中影集团加速中国数字电影产品本地化的决心。

    新公司的产品将继续使用“Barco”品牌,同时保证产品一如既往的国际化品质和服务。对于中国市场,巴可将履行其长期承诺,本土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将有助于巴可贴近客户和响应市场需求。借助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行业影响力,新合资公司将与客户建立更加巩固和有效的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客户关系。

    巴可在全球数字影院方面成绩不俗,中国的业绩尤为突出,截止7月底,大中国区数字电影放映机累计市场安装量超过4600台,市场占有率保持在65%以上,确立了巴可在全球数字电影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为持续迎合市场需求,巴可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工厂,其中设在北京的数字放映机工厂的月产能已达到500台。此外,巴可去年在北京设立了数字放映机研发中心, 此举更使巴可成为第一家将数字影院设备研发业务拓展到中国的专业数字放映机制造商,真正做到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支持一体化。

    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之一,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信誉的国有电影器材贸易企业。经过60年的发展,在组织生产、供应、销售影视器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行业内影响巨大。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黎先生表示:“‘十二五’规划给了我们方向,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加快中国数字院线国产化进程是我们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与巴可的合作能将更多世界级先进的数字放映机技术引入中国并实现本地化生产。同时,随着中国电影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还将积极投入到电影数字设备、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信息交流工作中。”

    “中国数字电影市场发展迅猛,使我们有动力持续投资中国市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使我们合作双方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巴可全球高级副总裁,专业投影显示部总经理Wim Buyens先生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能与中国一流的电影器材贸易公司合作,这是继巴可在北京成立数字放映机研发中心后又一针对中国数字电影产品本地化的重要举措。合资公司将巴可在数字电影方面专业技术与中影集团在中国电影市场的专长相结合,植根中国,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将加快中国电影产业化和数字化进程,使更多的客户得利。”

    关于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影器材公司成立于一九五一年。经过六十年的不断发展,公司成为集影视器材国内业务;影院建设的设计与咨询、影院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以及影院系统解决方案顾问;电影胶片的进出口业务;影视制作前后期、影院设备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设备集成及技术服务;数字放映机生产;电影光源生产;影院自控相关设备生产;主办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数字电影论坛、国内外专业展览组团;房产租赁及物业服务各项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在影视器材生产、供应、销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国际、国内客户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关系。

    2010年12月中国电影器材公司改制为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巴可公司

    巴可公司是一家为专业市场设计并开发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技术公司。Barco活跃于全球,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都拥有自己的市场销售、客户服务机构和生产研发基地。 巴可(纽约-泛欧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BAR)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拥有员工约3,500名。巴可2010财年销售总额高达8.97亿欧元。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巴可
  • 中影集团
  • 数字影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