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旱灾15万人饮水困难 下拨260万元抗旱应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8月23日电 (记者张周来)今年7月中旬以来至今,广西已有百色、河池、贺州、梧州等4市20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旱灾,约15万人出现饮水困难。目前广西有关方面已下拨260万元应急资金用于抗旱救灾。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截至8月23日11时,此次旱情已造成127.67万人受灾,饮水困难人口15.18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6.46万头;农作物受灾面积140.24千公顷,其中成灾90.23千公顷,绝收10.03千公顷。

  广西这次旱灾具有反季节性,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受灾县份基本上都是少雨无雨,导致发生干旱灾害,与正常年份大为不同。另外,这次旱灾持续时间较长,由于无有效降雨,春夏连旱给受旱地区的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受灾县区大面积农作物因灾无法耕种,有的地方可能面临绝收。

  灾害发生后,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按照“保障重点,兼顾一般,分类救助”的原则,自治区民政厅已经会商自治区财政厅于8月上旬、中旬分两次向旱情严重的地区下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资金共计260万元,用于隆林县、右江区、田林县、西林县、乐业县、富川县、凌云县、钟山县等地的抗旱救灾和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