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长虹融资29.5亿 权证狂人成第十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虹CWB1谢幕,四川长虹完美收官,融资29.5亿元

  ●权证狂人江育树,从炒权证变成大股东,亏损或达9%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股东增持承诺,能否力挽狂澜?

  长虹CWB1是两市最后一只权证,在末日轮中,它并没有沦为废纸一张,而是5.65亿份权证成功行权,融资额达到29.5亿元。经此一役,著名的“权证狂人”江育树也浮出水面,他因持有1078万股一跃成为四川长虹第十大股东。

  行权率高达98.7%

  2009年7月,四川长虹发行了3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附送了5.73亿份“长虹CWB1“认股权证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昨日,四川长虹宣布,截至8月18日最后行权日,共计5.65亿份“长虹CWB1”认股权证成功行权,行权率高达98.7%。这也意味着,该公司融资约为29.5亿元。

  在信贷偏紧的今天成功融资,对于公司来说无疑是好事一桩,而一位自然人股东的出现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

  此前,由于四川长虹盘子大,除了长虹集团,能跻身前十大股东的就只有基金公司。但在昨日的公告中,号称“权证狂人”的江育树也成为公司第十大股东,持股数为1078.63万股,以昨日四川长虹收盘价2.94元计算,市值为3171万元。

  江育树是权证市场的“牛散”,他曾在国安CAC1、中兴ZXC1、上汽CWB1等众多权证上风生水起,因持有量一度超过权证流通量的5%而被曝光,但其活跃范围也仅限于权证,很少通过行权进入正股的大股东行列,其他为何对四川长虹情有独钟呢?

  权证狂人被套?

  “不排除其是利用权证和正股的差价套利,但反而被套成股东”,成都一投资人士说,8月11日长虹CWB1的收盘价是0.863元,当天长虹正股收盘价是3.4元,以行权价2.79元和行权比例1:1.87计算,获得一股四川长虹的成本为3.25元左右,也就是说权证投资者当时行权的话,投资收益将有4.41%。但这只是理论收益。

  8月12日行权开始,按照规定,行权获得的股票只能在次日进行交易。8月15日四川长虹全天基本维持在3.25元震荡,与行权成本价持平。随后连续下跌,并于昨日创出了近期收盘新低2.94元。“若江育树在8月12日行权,目前损失大约达9%”。

  不过,上述人士对于四川长虹的未来走势并不悲观,“交易性机会是存在的”。他表示,7月6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长虹集团增持了102万股,平均增持价格为3.39元/股,并在行权后的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不超过5%,增持量超过2亿股,很显然权证狂人的买入是看到了大股东增持而带来的无风险套利机会,不排除近期止跌回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