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容县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4.8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秦崇广 潘健炎

  本报容县讯 8月上旬,容县依法拆除造纸生产线3条,淘汰落后造纸产能3万吨。这是容县强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加快工业升级换代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7月,全县工业节能5.186万吨标准煤,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4.87%;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60.3亿元。

  容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注意优化产业结构,一改过去“不分优劣,入篮是菜”的做法,逐步实现从招企业到招产业的转变。高能耗、科技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低、税收贡献小的项目屡遇红灯。相反,环保节能、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产业和项目却受到极高的礼遇。今年至8月上旬,全县新签约项目44个,计划投资30亿元,全部是节能环保、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电子信息、健康食品、机械制造等产业项目。

  该县依法关闭了6家再生纸厂,3家红砖厂和1家瓷厂,扶持建起节能环保企业36家。强力推进节能降耗,给该县工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秦崇广 潘健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