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院批准检方撤诉 卡恩重获自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纽约法院周二批准纽约地方检察官撤消对IMF前总裁卡恩性侵犯刑事指控,历时逾3个月后卡恩重获自由,他会否重回政坛仍须拭目以待。

  纽约地方检察官于周一向法院提交撤诉申请,因其认为原告索菲特酒店女佣对卡恩的指控不可信服。纽约最高法院法官Michael Obus周二早上决定同意撤诉,并否决原告委派特别检察官的要求,数小时后上诉法庭同意Obus的决定。

  卡恩与妻子携手离开法院,随后发表书面声明称,过去两个半月对于他和他的家庭来说是场噩梦,他感谢美国和法国相信他清白的人们,感谢他的家庭给予他支撑让他走过这段艰难的日子,他现只希望回家过正常的日子。

  卡恩于5月14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因涉嫌性侵犯被捕,5月19日宣布辞去IMF总裁一职,5月20日获法院保释后在曼哈顿租的公寓“软禁”直至本周二。

  尽管法院已批准撤诉,周二早间仍有不少抗议人士在法院门口高举“卡恩,替你感到羞耻;纽约地方检查官,替你感到羞耻”的标牌。

  回到法国后,卡恩仍需面对另一个官司。法国女作家巴农上月5日以“企图强奸罪”正式起诉卡恩,而卡恩反诉巴农“诽谤罪”,法国巴黎警方已正式着手调查巴农对卡恩的指控。

  在纽约性侵犯案件发生前,卡恩是法国2012年总统最具声望的候选人之一。受到案件的阻扰,卡恩已错过社会党党内候选人报名的截止日期(7月13日),但该党已表示若卡恩愿意参选,将破格准许其加入党内初选。卡恩会否出战总统,还须拭目以待。(颜茜(微博) 发自美国纽约)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