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 近2万存款被窃贼取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2日,一名窃贼潜入居民家中窃得一张存款银行卡,因反面写着取款密码,于是让他得逞,然而其后不到2天时间,犯罪嫌疑人郭某就被警方抓获,现被刑事拘留。

  金坛的李某以种植蔬菜为生,小有积蓄,她每天将种植蔬菜赚的钱,放在家中的橱柜中,今年夏季,她看到自己的现金已有近两万元,为防止蛀虫霉变,经过清点,已经有17336元,于是她就将这笔钱存入银行,当时银行的收银员就提醒她,是长期还是短期,她说先做短期存款,等存到2万元的时候,改为长期存款。收银员又提醒他银行存款既是实名制,必须留身份证号和密码,李某为图吉祥,自编了密码,李某当时心想,自己整天做生意,也上了年纪,不要把密码忘了,就在银行卡的反面将密码的吉祥数字写在上面,然后将其银行卡放在自己家中的衣柜中。郭某是金坛金城镇一无业游民,平时好逸恶劳,当他得知李某以种蔬菜发了点小财,就暗中注意她的行踪,经过两次踩点,郭某对李某生活起居,外出的方向时间了如指掌。8月21日,是双休日,他看到李某挑了一担菜到菜市场去卖,独自一人采取翻墙入室的方法,来到李某家中,切得一张银行卡,一看反面还写着密码,顿时喜出望外,于当天就到银行取款机取钱,分两次取走1万7千余元。当日中午,李某回到家中,发现银行卡不翼而飞,立即报警,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8月22日,警方在一网吧内将和女网友聊天的郭某抓获,在事实面前,郭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市民银行存款,不应将密码写在存款卡上,应该自己另行记录,即使自己的银行卡丢掉了,应立即报警,或到金融部门挂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徐奕平 周球生 马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