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DIC因WaMu破产案将面临100亿美元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法官日前裁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必须应对与华盛顿互惠银行(WaMu)破产相关的100亿美元诉讼案。

  法官日前驳回了FDIC欲推翻德意志银行国民信托(Deutsche Bank National Trust Co)提起的诉讼,后者指控华盛顿互惠银行将不良抵押贷款证券化,致使投资者损失惨重。

  2008年9月,由于华盛顿互惠银行流动性不足,美国储蓄机构监理局(OTS)勒令该行停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银行破产案。FDIC被指定为该行的接管人,并随后立即将该行以1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摩根大通。

  德意志银行旗下的部门早在2009年就对华盛顿互惠银行提起诉讼,指出后者将并未满足承销标准的抵押贷款打包成债券出售,导致投资者亏损数十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旗下委员会今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华盛顿互惠银行将不良房贷打包成抵押贷款债券,“污染了整个金融系统”,并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FDIC辩解称,这起诉讼应当被驳回,德意志银行应起诉的对象是摩根大通。

  而摩根大通方面则否认会承担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债务。(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