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华鑫基金重配食品金融 业绩提升最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宋旖旎/文

  欧美债务危机应对不力、经济衰退忧虑8月以来两次袭击A股,上周上证指数收于2534点,跌幅2.27%。61家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全盘皆墨,不过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简称,摩根华鑫)旗下偏股型基金逆市加仓,平均收益从垫底跃升为第6位,业绩提升幅度最大。

  摩根华鑫认为估值层面实际已经反映了经济正常回落的情况,只要不出现类似2008年的硬着陆,估值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基于此判断,该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逢低买进,并重仓食品饮料、金融保险防御性板块,8月来该基金已连续三周加仓。在下跌行情中,上周业绩排名更是提升54位。

  摩根华鑫偏股型基金包括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大摩消费领航、大摩卓越成长、大摩基础行业、大摩资源优选、大摩领先优势六只基金,其中,5月17日才成立的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上周跌1.98%,表现出抗跌优势。据基金经理张靖介绍,大摩多因子模型在设计之初就以超额收益为目标,主要通过股票的选择在各种市场情况下获取超越大盘的回报。自成立来,该基金净值稳步攀升,除了仓位选择的贡献之外,多因子选股贡献了大约1%的超额收益。

  此外,大摩消费领航、大摩卓越成长的跌幅也都小于大盘。窥一斑而知全豹,从大摩消费领航的配置即可了解上周该基金公司业绩整体提升的原因。

  大摩消费领航二季度增仓食品饮料业、金融保险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房地产业五大行业,其中,前两项净值占比分别增加4.19%、0.55%,调整最大。因此,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天山股份、中兴通讯、柳工让位,中国建筑、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在二季度列入前十大重仓股中。

  上周,银行、综合、传媒、基础化工、纺织服装五个行业涨跌幅排名居前,排名居首的银行周收益率达到0.27%,是唯一收益率为正的行业。大摩消费领航第六大重仓股兴业银行涨幅达0.23%,占基金净值比达4.01%的第一大重仓股五粮液也涨0.1%。

  摩根华鑫认为,鉴于短期外围冲击剧烈,投资者关于国内经济增长的判断偏向悲观,目前仍然维持三季度经济筑底的判断。目前由于政策和资金面紧张仍然不时扰动市场,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维持底部弱势震荡的格局,基金配置重在防御,食品饮料、金融保险等行业仍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