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号集团总经理突发心脏病去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并无发病征兆,也无心脏病史 ■通号集团被指为“温州动车事故”重要责任方

  记者 张岂凡

  晨报讯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下称“通号集团”)总经理马骋在深圳检查项目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2日上午病逝,终年55岁。通号集团党群部部长杨万智昨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透露,马骋此前并无发病征兆,也无得心脏病病史。有业内人表示,马骋突然发病或与动车事故后压力过大有关。

  据悉,马骋病逝前任通号集团总经理、通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被业内认为是中国高铁信号技术的带头人。

  昨日中午,马骋去世消息传出后,立刻有媒体报道称,马骋是在“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22日到通号集团检查时,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报道一出立刻引发各方猜疑,“责任难担”、“害怕被查”被传为马聘突然发病的诱因。

  不过,通号集团官方网站稍晚时候发出的讣告则与相关报道存在矛盾。讣告透露,马骋是在深圳项目安全检查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深圳市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发布第一则消息的媒体随后也更正相关报道称,马骋发病时是在陪同国务院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组检查广深港客专铁路,并就此前的错误报道向死者家属、读者致歉。

  然而,记者在查阅通号集团官网时发现,该网近期发布的最后一则名为《中国通号努力为大运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新闻指出:“6月28日开通的深圳地铁2号线由中国通号承担总体安装,3号线由中国通号济南有限公司参与建设。”因此,也有媒体猜测,马骋在深圳的安全检查与深圳地铁有关。

  为核实上述情况,记者昨日多次致电通号集团,但其官方公布的两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该集团“马骋同志治丧委员会”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晨报记者,他并不了解马骋发病前是否在陪同动车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马骋同志是在深圳执行集团的一次出差工作过程中发病的”。

  上月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7月28日在温州召开全体会议,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公布事故初步调查结果。结论显示,因温州南站信号设备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引发相撞事故。该套信号设备正是由通号集团旗下的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由此,通号集团被认定为事故的一个重要责任方。

  同日,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发布道歉信称,将根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铁道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铁道部的事故调查工作,敢于承担责任,接受应得的处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