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新设1000亿美元紧急基金应对日元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8月24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4日宣布,日本政府将新成立总额1000亿美元的“应对日元升值紧急基金”。

  野田佳彦在当天上午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外汇市场日元呈现单向升值态势,日方将密切关注市场投机动向,在必要时坚决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干预日元。作为措施之一,日本政府将灵活运用特别会计项目中的美元资金,创立总额1000亿美元紧急基金。这一基金运用为期一年,将用来促使日本企业把持有的日元资金转换成外汇,加大在海外的企业并购等。

  此外,野田佳彦还要求强化对外汇市场的监管,今年9月底之前,日本政府将要求主要金融机构报告外汇交易部门持有的外汇头寸。

  野田佳彦表示,日本将通过国内“总动员”的方式紧急应对日元升值。

  19日夜,纽约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创下75.95日元兑换1美元的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