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发行3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4日消息,中国人寿董事会通过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下同)次级定期债务的议案,副总裁刘家德于业绩发布会上指出,在完成发行此次次级债以后,集团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提高40个百分点。

  刘家德指,今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A股市场的震荡,利率环境的改变以及派发2010年股息导致国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在6月末由去年年底的211.99%降至164.21%。

  国寿总裁万峰表示,预计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未来外部融资将持续成为充实资本金,补充偿付能力,优化资本结构的主要手段。

  刘家德亦表示,本次次级债发行是一个开端,公司今后会视业务需要及自身偿付能力变化继续研究采用何种融资方式。

  当被问及国寿是否会来本港发人债时,刘家德指出,由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提出支持内地企业来港发人债,相信相关制度很快会出台。他表示在港发人债成本较低,国寿会保持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