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日市花大赛:将绿色世园融入城市记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映古城、绿满西安。”——2011西安世园会,一场展示全球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国际性园艺展会。在全球绿色环保共识的引领下,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将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赋予世园,园区各种花卉的植物雕塑美妙绝伦,在向人们传达美的同时,也将市花文化带入世园,走近人们的生活。

  市花,一座城市的植物标识,代表着一个城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精神风貌,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市花大赛唤醒城市的绿色记忆

  热爱花,热爱自己的城市!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种市花情怀让我们对所属城市情有独钟。

新日电动观光车在世园区里搭载游客游园

  作为本次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的新日电动车,在成功服务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再次牵手世界盛会世园会,以优质的服务深受游客欢迎。在此契机下,为了更好的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城市风貌、传播绿色低碳理念,新日发起市花概念车设计评选大赛,此活动一经开展,受到人们积极响应,让我们在世界级的绿色盛会中,唤醒了对城市的记忆,营造一个低碳世园氛围。

  新日电动车副总裁胡刚介绍:“在绿色低碳世园会的契机下,本次设计大赛,就是要重新唤起人们对市花的关注与重视,让人们了解、铭记和传播市花,借秉持绿色、低碳、生态理念,促进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向世界人民传播中国的奇花异草以及中国特色的市花文化内涵。”

  市花印象,让城市更美好

新日市花大赛参赛作品—西安石榴花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的形象来自西安市花——石榴花,符合西安古都的民俗文化,寓意和谐吉祥,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而在新日电动车市花大赛上,有不少参赛选手设计的石榴花图案惟妙惟肖,让“长安花”开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使古色古香的钟鼓楼与活泼可爱的石榴娃娃相映成趣,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大化将市花文化的内涵生动呈现,是西安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以及国际影响力的形象化展现,让绿色世园融入人们对古城西安的城市记忆中。

  随着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市花同属于城市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不仅达到让人赏心悦目的效果,更能反应出现代社会每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加强对市花的宣传,对带动城市相关绿色产业的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新日市花设计大赛是与西安世园会的完美结合,无疑是提升城市自豪感和城市生活理念的关键因素,是对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的一种倡导和潜移默化,它将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美好。

   西安世园会盛大召开,新日电动车市花大赛更是奏响了一段畅享城市绿色生活的乐章,激起我们对市花的情怀,融入城市的记忆!